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教学培训

【讲座预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系列讲座之查漏补缺篇(3)

  • 发布时间:2019-12-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


查漏补缺篇

第18讲:北大法宝法律检索系统使用介绍

【主讲】北大法宝培训师

【时间及地点】

学院路校区

12.9(星期一)10:00——11:00  科研楼B座地下203

昌平校区

12.9(星期一)14:00——15:00  法渊阁四楼视听室

【数据库介绍】 本场讲座将为大家介绍如何利用北大法宝数据库进行法律法规、司法案例等资源的检索。“北大法宝”法律信息数据库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数据库,在全国率先进行法律信息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了“法宝联想”,使法律法规条文和相关司法案例、法学论文、法律条文释义、法律实务指南等法律信息之间双向链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法律信息体系。    


第19讲:Ebsco外文综合类期刊数据库介绍

【主讲】Ebsco培训师

【时间及地点】

学院路校区  

12.12(星期四)10:00——11:00  科研楼B座地下203

昌平校区

12.12(星期四)14:00——15:00  法渊阁四楼视听室

【数据库介绍】Ebsco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学科全文数据库之一,我馆购买了ASP(Academic Source Premier)学术期刊集成全文数据库(学科涵盖工商经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教育、文学等)及BSP(Business Source Premier)商业资源集成全文数据库(学科涵盖国际商务、经济学、经济管理、金融、会计、劳动人事、银行等)。数据库界面做了汉化处理,且提供强大的检索功能,帮助用户快速发现有价值的文献资源。    

如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58908311

QQ:3165658381

邮箱:refer1998@ 126.com


上一条:【讲座预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系列讲座之查漏补缺篇(4)
下一条:【讲座预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系列讲座之终极篇(1)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