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借阅服务 >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图书情报机构之间互为提供图书借阅的服务。

  通过Balis馆际互借系统借书

1) 首次使用系统的读者需选择一个校区注册帐号并通过审核,注册时须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

2) 通过BALIS馆际互借系统展开馆际互借须在网上提交借书申请,每个读者每次借阅不超过3册、借期四周(国图书借期3周、上图新书借期2周)。读者再次提交申请需将上次所借图书还清。

3) 目前北京地区7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中文可借图书,国家图书馆中、外文基藏库、子库及闭架库图书,上海图书馆中、外文参考外借类资料(其中包括阅览室的图书),都可通过检索BALIS联合检索系统http://202.112.118.41)提交馆际互借申请(国图、上图优先借阅外文图书中文图书请尽量从北京地区各BALIS成员馆借阅)。除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外,BALIS其他高校一律不借外文书,读者提交的此类申请无效;

4) 馆际互借请求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响应,一周内送出文献,遇节假日顺延。图书采取物流送书的方式送达我馆,目前借阅、物流均免费。读者接到图书到馆通知后到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取书并办理借阅手续;

5) 图书阅毕,读者在规定的借期内将书归还到我馆读者服务中心;

6) 如有违章(如图书损坏、丢失、逾期不还等),按出借馆的规定处理。


详见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主页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