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正式开通图书馆远程数据库访问系统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09-07-0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了方便教师和科研人员在校外(家中、出差、出国等)使用图书馆的电子文献资源,图书馆经过试用和招标采购,目前已采购并安装了一套硬件的远程访问系统,该系统已于本周正式开通,本校全体教师、研究人员和行政工作人员等均可按部门或个人向图书馆系统部或参考咨询部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远程访问图书馆的电子文献资源。进行登记注册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凡试用时期已经按硬件方式登记注册过的用户不必重新登记注册,可继续使用远程访问系统。

二.凡试用时期按IP通软件登记注册的用户须重新向图书馆进行登记注册,因为IP通软件已停止使用。

三.凡未登记注册过的用户最好按部门集体进行登记注册,以方便快速登记注册完成。如个人进行登记注册时,需携带工作证或部门介绍信到图书馆系统部或参考咨询部登记注册,因为目前远程访问系统只针对在校的正式人员,暂不对学生和校外人员开放。

四.使用方法请查看图书馆主页上的通知附件,如有技术问题可咨询图书馆系统部或参考咨询部,我们将尽力为您解答。

五.该远程访问系统有多种注册登记方式,目前图书馆一般只提供传统的方式,其他方式可由大家自由选择,如须使用其他方式登记注册可单独与图书馆联系,因有的方式虽比较方便、自由,但需付材料成本押金。

六.大家使用该远程访问系统时应注意版权保护问题,在下载文献时要注意下载的文献数量,如超过一定数量系统会自动断开您的使用,并停止您的用户使用权利。

七.大家在注册登记后的第一次使用时,应及时更改自身的登记密码,以保护自己的使用权益,以免在今后的文献使用纠纷中受到侵害。同时也提请大家注意不要将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转借他人使用,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登记注册者自负。

如有其他未明事宜可向图书馆系统部或参考咨询部咨询。

附:使用说明中国政法大学校外访问使用说明.doc

图书馆系统部

联系电话:58908315

上一条:法大图书馆诚邀教师提交参加立法活动资料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