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7-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以《用电影党课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热忱》为题,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乔占学书记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第一,电影党课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将电影党课中的主旋律电影引入高校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中,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师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中国共产党历来注重电影对民众的教化引导作用,电影《十字街头》、《桃李劫》、《马路天使》、《风云儿女》等都深受人们喜爱,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第三,电影党课能够承载和宣扬党的理念与精神,比如电影党课《建党伟业》中的坚定理想信念与道路自信、《红海行动》中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爱国主义情感、《十八个手印》中的集体主义精神、楷模精神、担当精神等;第四,将电影党课中的各种精神化作我们工作的动力,在电影所营造的视听环境中,感受伟大人物的气魄,感受平凡人的坚守,从而勉励自己,真正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分子,把自己的平凡工作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他表示,电影党课在高校基层党建活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高校基层党组织通过电影党课这一艺术形式对党员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全校党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全校党员师生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和时代楷模精神,激励师生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政法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精神力量,具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副校长时建中参加图书馆党总支学院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