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建党伟业》观影活动在法渊阁4层视听室举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副馆长范静怡、副馆长夏振华、雅乐经典影院数据库经理闫丽华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乔占学书记表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图书馆携手校园经典雅乐影院数据库开展了六期【品读经典 永葆初心】红色观影,有奖答题活动。该活动自6月15日起每期推荐2部“电影党课中的红色电影”,与师生读者一起重温历史,感受爱国精神,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以此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坚定跟党走的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图书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师生们在观看影片的同时还参与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圆满结束,实现了图书馆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感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热烈响应,感谢雅乐经典影院数据库的大力支持,并向获奖的师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在以后多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尤其是图书馆雅乐校园经典影院数据库学习党史,积累更多的知识,收获更多的人生感悟,并能在学习、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使命。

随后,副馆长范静怡宣读红色观影有奖答题活动获奖名单,馆领导及雅乐经典影院数据库经理闫丽华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接着,闫丽华为大家介绍了校园经典雅乐影院数据库的资源及使用方法。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与风云人物,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奋斗史实,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昌平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