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时建中副校长主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图书馆年中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7-17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7月16日,时建中副校长为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落实好图书馆专业化服务和工作创新”的专题党课。

时建中教授从《一图读懂“两学一做”》入手,阐释和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他首先说明了“两学一做”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教育对象是什么?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两学一做”的逻辑演进、逻辑底线、逻辑体系。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了由少数性向全体性转变,由集中性向经常性转变,由被动性向示范性转变。

他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规、党纪,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实现4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并以自己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图书馆图书采购业务等为例,深入剖析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一颗忠诚于党的热忱之心,在党爱党,在党护党。

时建中教授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清党员与群众的差距是什么。要做合格党员,做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合格党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管理水平。

专题党课结束后,随即召开图书馆年中工作总结大会。乔占学书记首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人事工作、纪律工作、新馆建设、外包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对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欧阳晨红副馆长从招标采购工作、期刊清理整顿工作、业务培训工作等方面等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开展的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新网站的培训工作、委托借阅工作、论文研讨会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等方面做出了规划和安排。

最后,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图书馆工作作风持续向好,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下半年,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思考,拓宽思路,在工作谋划方面要继续加力,在工作态度作风方面要严谨细致,在业务创新、学科服务上要跟上时代步伐,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提升水平,实现下半年工作突破。

上一条:图书馆工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鱼子山抗战纪念馆
下一条:2016年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图书馆馆长联络会顺利召开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