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工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鱼子山抗战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16-09-1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庆祝建党95周年 图书馆工会、党总支组织职工参观游览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合格党员”讨论,图书馆党总支、工会联合7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鱼子山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京东大峡谷游览。

纪念馆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该所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枪支军械。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人民及周边地区抗日斗争为线索,生动形象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同志缅怀英烈,再一次感受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深深体会到:今天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为图书馆的深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无不为抗日将士的勇气所震撼,无不被抗日将士的精神所感染。在敌我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与人民群众密切结合,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优秀的鱼子山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冀东人民一起,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更重要的是使图书馆的每一位党员都更加明确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同志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发奋图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提升服务质量而努力奋斗,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地发挥。

下午,工会组织职工来到京东大峡谷游览,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一学期的劳累,放松心情,融入大自然的美景。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全馆员工业务学习活动
下一条:时建中副校长主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图书馆年中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