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轻松搞定知网“并发数已满”的问题

  • 发布时间:2021-11-24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最近,我们接到了许多小伙伴反应,在使用中国知网下载文献时弹出“当前并发数已满”或者需要登录账号才能下载文章的情况,

出现问题不要慌,

按照下面的攻略,

轻轻松松搞定文献下载难题~

01

故障一:提示需要登录才能下载文献

原因:

数据库没有自动识别我们的IP地址。

解决方案:

如果您在校内并已连接校园网,点击右上角的“登录”——“IP登录”,数据库会再次进行IP识别。

点击完成后,右上角会提示“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字样,表示您可以正常使用知网。

02

故障二:下载文献时提示“并发数已满”

原因:当前同时使用知网的用户数量超过上限。

解决方案:

1、重复刷新几次。

2、使用其他可代替代资源。图书馆中文数据库资源中,我们可以使用“超星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维普”等渠道检索文章,它们和知网有一定数量的资源重合。

3、此外,图书馆的超星发现系统可以同时检索我们购买的大多数数据库资源以及网络上的开放获取资源。

以下面的检索为例,这几篇文章不仅CNKI有收录,超星期刊、维普、北大法宝数据库也有收录,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替代途径获取全文。

对一些我们馆未收录的资源,还可以直接通过文章下方的“文献传递”或者登录BALIS(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申请获取电子版全文。

数字化时代,我们习惯凡事都有“备份”,以防资料不慎丢失。科研也是一样,希望小伙伴们掌握多种渠道获取文献资源的办法,给科研找一个“备用”方案,才不至于当一种文献获取途径出现故障时手忙脚乱。

最后的最后,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能解决您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哦:

信息教育与咨询中心

邮箱:refer1998@126.com

QQ:3165658381

电话:58908311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恢复图书委托借阅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暂停部分图书委托借阅服务的通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