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知网数据库》相关问题的说明

  • 发布时间:2019-11-08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目前图书馆接到部分读者反馈,当读者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官方途径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下载论文的时候,会出现如下提示:

导致读者在获取资源时遇到困难,针对上述情况,图书馆进行如下说明:

“并发用户”指同时处于登录状态的用户最大人数,当并发用户达到这个数值后,新的用户再使用这个数据库的某些功能(如下载)则会触发“当前用户并发数已满”的提醒。

在校园网范围内,我们进入数据库通过IP自动登录,页面右上角出现“欢迎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说明我们已经登录,这时就占用了一个并发用户数。

中国知网数据库一直都有对用户并发数的限制,以前较少出现并发用户数满的情况,经图书馆老师和知网公司积极调查,目前判断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临近考试季、论文季,读者对文献的需求量较大,同时在线的用户较多,希望读者下载完成后及时点击退出按钮,释放当前账号,否则中国知网需要20分钟后才会自动退出。

  2. 有可能和某些软件的自动下载功能相关,请读者在使用知网数据库时不要利用软件进行批量自动下载。

图书馆和中国知网数据库商正在积极协商解决办法,请读者耐心等待。

替代方案:图书馆还有其他的数据库资源可供读者检索学术期刊,例如;

1.超星发现系统,该系统将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进行了集成,读者可以通过该平台同时检索知网、万方、读秀等数据库的资源。

2.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http://g.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3.超星期刊:http://qikan.chaoxing.com

上一条:关于2019级毕业生欠书欠款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文及港台原版图书展的通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