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法大图书馆“4•23阅读一小时”活动的报名和招募通知

  • 发布时间:2018-04-1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广大师生:

为深入贯彻党十九大、2018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营造浓郁读书学习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校图书馆将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国内二十余家出版机构及文化品牌的发起下,举办法大“4•23阅读一小时”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莅临活动现场,具体安排如下:

Ø 活动形式:

一、线上活动:

参与者在各社交平台(诸如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QQ空间、微博、法大BBS、邮箱)以#2018年阅读一小时#为话题进行。

1. 主办方组建阅读交流群,读者可自行推荐阅读书目,互相交流阅读心得,讨论感兴趣的话题等。

2. 主办方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美文,读者共读、并可发表对阅读内容的看法及感受。

3. 读者可分享自己感兴趣或推荐的书籍,撰写阅读书评,分享阅读心得、摘抄等。

4. 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可对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可以是社交平台的图文直播,也可是直播平台的视频直播。

 

二、线下活动:

1. 核心活动:阅读马拉松

参与活动者可随身携带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自带或借阅),在进入活动场地前在服务台进行登记,将手机等电子设备调至静音,在签到处领取信封存放手机。主办方将进行计时,参与者入场地后进行一小时以上的阅读,阅读结束后离开场地,前往出口服务台出示信封,若阅读时长大于一小时,且信封未拆开,视为完成阅读一小时任务,发放读者纪念卡。阅读两小时以上的同学将获得纸质版挑战证书。

2. 核心活动:真人图书馆

这个活动在于分享“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把不同经历的人邀请到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真人图书”的阅读。

3. 圆桌悦读会

由主办方进行主持,参与活动者可随身携带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自带或借阅),在进行小型书展的同时,主办方可组织参与活动者就携带图书或选定其他阅读话题进行讨论、分享各自观点。讨论时间为2小时,参与者可随时加入,随时离开,每个人都有发言机会。

(备选话题:我从阅读中获得了什么?/我推荐的一本书/如何阅读一本书?/我最喜欢的作者?/我参与过的阅推活动/我是怎样来选书的?/我的阅读习惯/你更倾向阅读电子书还是纸质书?等...)

4. 法大邮局

法大邮局力图体现更多的阅读表现方式。包括两个板块,一为解忧邮局,另一是阅读邮局。解忧邮局会为你建造一个匿名邮筒投放你的烦恼与倾诉,创建真实版“解忧杂货铺”。阅读邮局则会为你建造一个流动的阅读邮筒,参与者可将阅读体验、阅读心得、或将想说的话记录下来。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会对解忧邮筒的邮件进行阅读、筛选,提供相应解忧方案,提供“书单”药方,推荐阅读书单。对法大邮局的邮件进行电子版与纸质版展览,以体现“ideas worth spreading”的理念。

Ø “阅读一小时”校园活动参加报名渠道&志愿者招募

1. 参加活动者可加微信号:PSY1106,备注:参加活动名称+学院+姓名

2. 现需摄影、场控志愿者等,报名可加微信号:PSY1106,备注:423志愿者+学院+姓名

(志愿者与凡线上积极发言者、线下参与者均可领取悦读纪念品)

联系老师:陈蕊

联系电话:58908309

活动时间、场地安排详见附件

    附件:阅读一小时时间安排表.docx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

2018年4月11日

上一条:2018年劳动节开馆时间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外文及港台原版图书展的通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