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

  • 发布时间:2017-04-1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让师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丰富在校生人文精神,陶冶性格情操,培养文化人格,形成读书热潮。同时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图书馆已全面开展2017年阅读推广活动。

2017年阅读推广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两方面载体同时开展,线上以图书馆门户网站、微信平台为载体,开展书评活动、新书通报、热门图书推荐、阅读记忆等系列活动。线下开展数据库宣传讲座、中外文图书新书展、经典导读、图书期刊漂流等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 数据库宣传月

2017年数据库宣传月以数据库系列讲座活动形式开展,春、秋季各举办一次。讲座面向全校读者详细介绍常用和特色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及操作技巧,加深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提升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届时我馆信息咨询部老师将会在昌平校区与学院路校区对相关数据库进行专业讲解,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2017年春季电子资源培训讲座时间安排请登录图书馆网页查询。

二、 书评活动

一起赏书、一起读书、一起谈书,品一品读书的乐趣,聊一聊读书的感悟。通过把书的中心主旨与自己的理解相结合,与大家分享一本好书,同时也以书会友,一起在笔墨之间感受新路的历程,感受不同的情怀,历经文字的洗涤。4月份图书馆将开展我爱写书评活动。活动书单在2016年我馆借阅排行榜前100本图书中选取。同学们可以从书单中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撰写简短书评,记录自己的阅读感悟。

活动书单将在图书馆网页上公布。

、中外文图书新书书展

为了加强我校图书文献资源建设,满足师生科学研究和学校学科建设的需求,2017年上半年图书馆安排4场书展。读者不仅可以通过书展及时了解新书信息还可以在参观书展中提出选书要求,满足阅读需要。

书展安排具体如下:

场 次

图书类型

书展时间

书展地点

承办书商

第一场

外文原版图书

3月20日-24日

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下二层图书馆大厅

教图公司

第二场

中文图书

4月24日-28日

昌平校区图书馆一层

中法图公司

第三场

外文原版图书

4月25日-28日

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下二层图书馆大厅

中图公司

第四场

台版图书

5月底(暂定)

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下二层图书馆大厅

厦图公司

四、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是图书馆向师生及时有效地传递最新书目信息的一种服务方式。图书馆已在网站上新建新书通报栏目。从3月份开始,师生可以通过新书通报栏目,查到新书的名称、作者、简介以及其他的一些关于新书的信息,及时了解图书馆所入藏的新书情况。

五、经典推荐导读活动

图书馆已在法渊阁举办经典导读书籍展览。本次展览以样书方式为师生展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和获奖法学专著图书。展示的图书在图书馆大部分有副本,欢迎师生借阅。

六、图书期刊漂流

图书漂流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学生和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使书、期刊在流通中发挥作用,在传递中提升知识的价值,让知识的流动成为和谐校园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七、热门图书推荐

精选的热门图书推荐使广大读者不会错过任何一本好书。从4月起,图书馆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热门图书推荐活动。推荐的热门图书主要选自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图书、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图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图书以及报纸等媒体推荐的图书。

八、阅读记忆

你是否想知道你的借阅记录?入馆次数?你是否在图书馆留下了太多的记忆?你是否想把这段记忆保存起来?请你访问图书馆网页将那一段段的时光珍藏于记忆深处吧。

—

                                                                                               图书馆   

                                                                                             2017年4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在学院路校区举办中图外文原版图书展的通知
下一条:闭馆通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