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中国法律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3-04-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中国法律资源库可提供丰富的法律数据资源,包括法律法规数据库、司法案例数据库两大基础数据库以及合同范本、法学辞典、法律文书等数据库,以及特色的产品功能。

中国法律资源库特色

(一)数据库全面、权威、专业

深耕法律信息资源数据库18年,依托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庞大的法律法规、司法案例、合同范本、法律文书数据库群基础,甄选来源于各大官方网站、权威书籍、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等法律资源,并定时提供数据更新,满足广大用户对各种法律信息资源的查询下载需求。

(二)检索方式快速、准确

提供快速检索、引导分类检索、高级检索、智能检索和二次检索等检索功能,实现对法律信息的快速定位查找。

(三)引导模式独特、体系化

本数据库体系结构严谨、分类引导科学。包括法规层级引导、法院案由引导、地域引导等,让用户可以轻松获取更精确的法律资源。同时提供集成引导,以某一具体法律法规为主干法,显示历次版本、法规解读、配套规定、立法资料、引用本法、英译本等信息;具体查询某一法条,还可以具体法条为主干,显示法条释义、法条版本、配套法条,以及与引用该法条的实务案例。集成引导功能便于了解同类法律中央、地方立法进程及动态。

(四)法规、案例全互动关联

法律法规库提供相关实务案例参考,司法案例库提供个案文书法规法条速查,并提供完整案例数据包,将案件名称、案号、判决时间、审理法院、审理法官、代理律所、代理律师、案由、学理词、案情摘要、法律点、裁判要旨、法律依据等诸多要素进行汇总展示,实现全方位双向互动检索,提供法规与法规、法规与法条、司法案例与大陆法规之间的全互动关联,以满足用户的延伸阅读、比对分析的需求。多数据资源的勾稽索引,构建“一种数据多样关联”的立体化的法律知识关联体系。

数据库网址:http://data.lawyee.net/web/login.html

试用期限:至2023年06月30日 


邮箱 : cupldb@163.com

电话:58908309

资源建设中心


上一条: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试用通知
下一条:京东读书专业版开通试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