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原文传递 原文传递

文献传递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任何图书馆都不可能仅凭本馆馆藏满足读者对图书馆资料的需求。为弥补我校馆藏资源的不足,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我馆开展了原文传递业务。读者可以通过该项业务,获取自己需要的其他图书馆收藏的文献原文。本业务力求方便、快捷、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对原文文献的需求。目前我馆与“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签订了原文传递协议。

一、BALIS原文传递系统

    BALIS(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主要职能是协调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的资源,为成员馆读者免费提供原文传递服务。读者可通过BALIS原文传递免费一站式检索并获取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各馆文献资源。

    BALIS原文传递服务对象:

面向BALIS成员馆的教师、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BALIS原文传递服务内容:

(1)提供系统内各成员馆收藏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等文献复制传递和可利用的电子全文数据库的原文传递(非返还式)服务;

(2)接受读者的委托服务请求,提供查询国内外文献信息机构的文献和代索取文献的服务。

注:图书只能提供整本图书的1/3复印件;同本期刊只能提供4篇以内的复制。

     BALIS原文传递服务的特点:

(1)免费:不需要用户支付费用

(2)高效:文献满足率在95%以上

(3)快捷:操作简单,1-3天即可获取文献

BALIS注册:http://202.112.118.46/balis/reader/index.jsp

查询:http://202.112.118.46/balis/

 

                                           BALIS原文传递系统使用方法.pdf

二、CASHL原文传递系统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目前可服务资源规模: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印本期刊达22781种;电子期刊达2108种,电子图书达41.7万种;外文印本图书达172.8万种。除此之外,CASHL还提供“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

网址:http://www.cashl.edu.cn

                                             CASHL原文传递系统使用方法.pdf

 

CCC外文期刊目次库

 

邮件:refer1998@126.com

Q Q:3165658381

电话:58908311

信息咨询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