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0-3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以《牢记使命担当传承奉献精神推动图书馆创新发展》为题,为图书馆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专题党课。

乔书记先带领大家温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由来,着重强调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随后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原因、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以及步骤方法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内容进行深刻的学习解读;此外,乔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十大金句,并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进行逐一讲解,最后指出了作为新时代图书馆党员的更高要求。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运用“学习强国”,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他强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中央精神和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学深入、学透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牢记”。要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期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我们要认真思考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图书馆人应如何在保留图书馆自身特色的同时,让图书馆事业融入时代发展之中。我们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以智慧图书馆为目标,推动智慧互联融合发展,推动图书馆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