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学会 图学会

情诗温暖,华丽新年

  • 发布时间:2013-01-0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是传说中“末日的末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图书馆二楼消失了数天的“三行情诗”征稿板再次“现身”,可是此时的征稿版摇身一变,成了“展示板”,引来在图书馆经过的同学们驻足围观,俯身欣赏。

此时的展板上挂起了16张精美的小贺卡,充满新年的味道,每张小贺卡上都是精心写好的获奖的三行情诗,等待着一个接一个展开品读的同学。

三行情诗一个月之前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热潮,引发了同学们广泛的关注。为了增进法大的人文气息,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图学会行知部顺应潮流举办了这次三行情诗大赛。通过这些短句,同学们充分显示出了专属于法大人的风貌,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这些小诗,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爱的表达,爱动物、爱人、爱法大……

这次活动的宣传、征稿、评选、投票等环节都是借助行知部的人人主页进行的,行知部的主页会不定期的发出状态提醒心怀诗意的学子写诗,表达爱意。同学们写出三行情诗后会@行知人人或者把稿件以短信形式发送给行知收稿负责人,此外,图书馆二楼设置有“三行情诗”征稿版,方便路过的同学借图书馆的文学气息获取灵感、即兴赋诗。行知部在收集好各个方向投来的稿件后定期将作品做成图文在人人行知主页的相册进行发布,以满足同学们的心灵需求。

征稿环节在12月份持续了两周,从12月10日到12月24日,在此期间法大学子积极参与,行知部共收到来稿400余篇。

经过一系列的评选,行知部共评选出16篇获奖作品,其中通过人人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10篇,通过行知部会员评选得到6篇获奖作品,包括最佳搞笑奖2篇、最佳创意奖2篇、最佳感人奖2篇。获奖作品组成的相册----《三行情诗---共老》在2012年最后一个中午已经上传至行知人人相册,相册已经上传,即得到大量的评论和分享,在这个“末日的末日”,大家纷纷用简短的情诗,获取无限的温情。

   

   

其实,想象力和正能量是本身存在的,图学会行知部给了广大同学一个平台去展示。三行情诗语言虽短,但却能够星火燎原、遍布全校。情诗温暖,华丽新年。在这个轮回季,在法大甲子芳华的岁尾,行知部用温情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共鸣,用诙谐舒缓了紧张的复习氛围,用创意丰富了校园生活中的丝丝诗意。
 


 

上一条:图书馆义工招募
下一条:行知读书会之《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