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带队参加“2021年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暨‘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1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6日至18日,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副馆长范静怡、副馆长夏振华、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等一行11人参加了由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暨‘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出席开幕式,北京大学二级研究馆员、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肖珑,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江苏大学图书馆教授、博士生导师卢章平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来自“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全国部分法律图书馆、山东省部分省属高校图书馆共计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致辞,首先感谢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为办好本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图书馆的历史是从封闭到开放,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过程,文献规模、服务模式、服务流程与知识载体和技术发展密切相关。数字化时代,文献资源的数字化、服务模式的数字化以及读者行为的数字化将使图书馆拥有前所未有的服务能力。为满足不同类别读者对知识产品的需求,图书馆必须要迎接挑战,主动作为,从知识载体的储存机构,到数据加工的中心机构,进而演变成为知识的生产机构,努力重新回到大学的主流地位。随后,分享了数字化背景下,对传统服务模式、服务流程的变化和机构改革的思考,并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在服务创新方面的实践新举措。

乔占学书记主持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并对报告做出点评。

大会交流环节,我校图书馆资源调配中心副主任张玲、服务中心一部副主任陈蕊分别作了《基于三线动态典藏的文献资源布局研究——以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为例》、《对高校图书馆阅读数据推广管理与应用的研究》的交流报告。

会后,在山东政法学院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历下双拥公园、民法典主题广场及百花洲‑汉字记忆空间。

此次会议围绕“法治资源共享,信息服务创新”主题,深入探讨了法律图书馆在法治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路径与策略,明确了开展深层次服务的实践方向,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法律图书馆及“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协作与交流,促进法律信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全馆人员业务学习活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