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召开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4-23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上午,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412教室召开,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我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主持了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充分调研、讨论,围绕2021年部门工作计划、特别是新馆运行后的部门工作规划进行汇报。

大会首先由我馆一室八中心共九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对自19年机构改革以来所在部门工作运转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思考了工作中的不足,并进一步提出完善计划。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图书馆现有工作计划,为满足师生居家期间对图书及数据资源的需求,以及配合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我馆员工特开通专门的答疑邮箱,由专人及时回复邮件,并通过快递等方式接收毕业生的图书及纸质论文。教学培训活动也及时做出调整,推出线上课程。另外馆内图书及空间的消杀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便捷安全的学习环境。为了保证学院路校区新馆的顺利搬迁,各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馆图书资源等实际情况,正在对图书馆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搬迁过程中人员安排、任务分配、注意事项、责任要求等制定详细的搬迁方案。随着未来新馆的启用,图书馆也将创新升级工作内容,更好的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为全校师生打造全新的智慧图书馆。

我校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首先对我馆全体员工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表扬,我馆这次具有前瞻性的机构改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各部门存在的问题以及制约我馆发展的不利因素,并对新馆搬迁及启用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图书馆的功能定位是大学的核心必要设施,承载着重要的核心使命,我们要围绕资源、读者,实现精准匹配,构建连接多边需求的平台,后续工作要在强化数据观念的基础上,逐步加强我馆的数字化程度,馆员形成主动、合作、创新、向上以及效率的工作作风,以积极、友善、和谐、向善的态度更好的完成将来的工作,进一步扩大我馆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争取早日将我馆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有一席之地的图书馆。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第四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工会开展春季健走活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