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带队参加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10-16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1日至14日,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时建中教授一行5人参加了由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与创新”,5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图书馆馆长、副馆长、部门负责自动化、数据库建设、信息咨询服务的专家包括国家图书馆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时建中教授指出人类图书馆的历史是从封闭到开放,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过程,图书文献规模、服务模式、服务流程与知识的载体和技术的演变密切相关。时建中教授提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由于文献资源的数字化、服务模式的数字化以及读者行为的数字化,图书馆拥有了前所未有的积累、分析、发现和满足不同类别合作者对知识产品的使用、供给和创新的需求的能力,图书馆必须要迎接挑战,要有紧迫意识,去讨论、改革、转变图书馆的定位。时建中教授分享了他在数字化背景下,对传统服务模式、服务流程的变化和机构改革的思考,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的改革实践,并对图书馆创新团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最后,时建中教授强调:发展必须创新,创新才能发展,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存储知识的中心,更应该是一个知识再生产的中心,从知识收藏到重整资源、再造资源,再生产资源,数据时代图书馆重归大学中心的时间不远了。

在主题研讨阶段,范静怡副馆长从智慧图书馆概念与特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关于“需求驱动的智慧型大学图书馆服务体系构建”的研究。

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法律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法律书馆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2018年北京高校数图年会圆满结束,法大图书馆创新服务结硕果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