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暨“赏读时光”阅读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7-12-2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暨“赏读时光”阅读推广活动在北邮科技酒店会议室成功举办,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图书馆副馆长欧阳晨红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系的徐扬教授以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邓黎、强浩做了主题演讲,图书馆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由创新团队负责人刘鸿霞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进行了致辞。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参会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徐扬教授就“图书馆创客空间环境下的知识管理与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创客空间的前世今生、信息技术对创新及创新人才的催化作用、图书馆构建创客空间的优势与问题。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邓黎、强浩分别就“构建探究式学习环境、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CNKI协同研学平台”、“基于高质量数据的机构知识库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做了主题演讲,介绍了CNKI协同研学平台(ECSP)核心功能、特色功能等,分享了机构知识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其次,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刘鸿霞进行了2017年工作报告,分别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我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模式研究 、“互联网+”环境下图书馆信息技术研究、图书馆特色资源开发管理与数字化集成研究的研究内容,介绍了团队成立背景、研究方向、实施方案以及学习培训与技能储备。创新团队成员李雪梅就《法律信息检索理论与实例》专著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专著的目录设置及章节内容,并对案例研究及学术研究进行了实例展示。

最后,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做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演讲内容的思考,强调图书馆作为共享平台的作用,加强图书馆资源的利用和数据分析,提供更好的读者服务,并鼓励创新团队成员不断丰富自己,提升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

“赏读时光”阅读推广活动由创新团队成员张玲主持,图书馆领导进行诗朗诵《放飞梦想》,随后昌平资深馆员代表、学院路资深馆员代表以及创新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诗朗诵,图书馆王民老师原创诗作《我多想》并朗诵,大家热情洋溢,现场掌声四起,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暨“赏读时光”阅读推广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沈厚铎教授为我馆青年创新团队做精彩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三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