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党总支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 发布时间:2016-10-27
  • |
  • 作者:图书馆办公室
  • |
  • 阅读次数:

                                               undefined

    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

    大补丁、烂草帽、灰布衫……80年前,一支三餐不继、衣衫褴褛的军队,用“铁脚板”走完万里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

undefined

  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穿越雪山草地……长征中,红军历经艰险,坚定不移地走到了胜利的终点,靠的是什么? 展览以时间轴,以重要战役战斗为序、重大历史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为题,精心设计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大型油画,生动地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长征岁月。“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亲历了长征的将士们是以怎样的勇气去走完了这一程的。

    观展过后,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或许是我们的生活太幸福了,幸福的让我们忘记了过去的疼痛,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疼痛,我们要记住这残酷的境遇,记住这疼的入骨的感觉。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红色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全馆员工业务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中考核述职报告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