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传承红色经典,共建和谐法大——图书馆井冈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13-08-2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7月21日至25日,图书馆党员及教职工一行三十三人奔赴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到达井冈山的当晚,大家在瓢泼大雨中观看了由六百名井冈山革命后代以及当地群众参演的大型实景歌舞史诗“印象井冈山”。大家表示:整场演出带给我们的是震撼,更为参演人员冒着大雨一丝不苟的演出所感动。本次实践活动中,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斗争历史,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大家冒雨爬上当年井冈山五大哨所之一的黄洋界哨所,观看了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前往庄严肃穆的北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大家深深感到:向往井冈山,不是因为五百里井冈山层峦叠嶂,风景如画,而是与山共存、令人仰止的史诗般的革命故事感人至深;崇敬井冈山,不是因为山中遍布的红色圣地和革命小道,而是这些故事、文物背后所代表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催人奋进。

参观后大家深情的表示: 井冈山美,美在山峰、美在松林;井冈山红,红在杜鹃,红在革命。走进井冈山,便一辈子忘不了这里的山水,这里的人民。在井冈山,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深刻地领悟到井冈山精神不仅仅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也是激励我们从事各项事业巨大动力。对井冈山历史了解愈深入,对井冈山精神的时代性感受就愈强烈。感悟了井冈山精神,便一辈子有了信念的力量,前进的动力。

五天的学习考察使党员、职工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井冈山精神将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在广大馆员中传播,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践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级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主持召开图书馆馆务会
下一条:“迎着困难上,党员勇争先”——学院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