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年 (Crime, Punishment, and Popular Culture 1790-1920)开通试用

  • 发布时间:2020-02-26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收录了210多万页的审判记录、警察和法医报告、侦探小说、新闻报道、纪实犯罪文学等,为十九世纪历史、法律、文学和刑事司法研究提供了最广泛、最深入的文献资料支持,强化了人们对社会关键转型期法律与社会交织领域的理解。

这一独特的、国际化的档案库收录超过8种语言的内容,帮助研究者探讨工业革命期间犯罪率上升的原因和影响,大城市警察部门的发展,以及大众对报纸和小说中愈来愈惊悚的犯罪描述的着迷。它也涵盖了人们对惩罚不断变化的态度,以及产生了诸如单独拘禁、监狱工作计划和流放等措施的改革,还有一些科学理论,例如颅相学——根据外貌判断一个人的性格。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将法律和历史文献与文学、新兴犯罪题材小说、新闻报道等整合一体,内容包括:

审判记录

来自警察、法官和侦探的手稿典藏

与法医学技术发展相关的文献

警察公报

犯罪相关的报纸版面和印刷品

详细记载统计数据的地方治安和犯罪记录

美国西部文学及相关文献

西班牙语畅销故事书

犯罪案件档案


这些文献资料均来源于顶级机构,如美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古文物学会、英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剑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法律图书馆以及昆士兰州立图书馆等。


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s://infotrac.gale.com/itweb/cncupl?db=CPPC

数据库访问方式:IP范围远程访问

使用期限:2020.2.26-2020.6.30


另注,本数据库介绍及检索演示与方法参见如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ls2umdv5YUSSYZpZWcdTg

(第一部分: 简介,平台界面与检索,档案阅读与管理)

https://mp.weixin.qq.com/s/1-FvvCRn1nyGjjsdg2yRmQ

(第二部分:高级检索与分析工具,平台操作与流程演示)


邮件:cupldb@163.com

电话:58908309

资源建设中心




上一条: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已开通试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