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Crime, Punishment, and Popular Culture 1790-1920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年开通试用

  • 发布时间:2019-09-24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本数据库是探索刑事司法和刑罚改革历程的国际性文献档案库

   “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年”数据库收录210多万页的审判记录、警察和法医报告、侦探小说、新闻报道、真实犯罪文学作品和相关非正式文献,是支持十九世纪犯罪史、法律、文学和司法研究的最全面、最深入的资料库。这一出色的资源提升了对社会转型关键时期法律与社会交汇领域的理解。

    这一独特的国际性档案库有助于研究者探讨工业革命期间犯罪率上升的原因与影响、大都市警察机关的建立,以及公众对报纸和小说中愈来愈耸人听闻的犯罪故事的沉迷。该档案库收录了对刑罚及其改革不断转变的态度,这项改革最终导致了例如单独监禁、监狱工作计划与流放等措施,还收录了诸如颅相学这样的“科学”理论,假定可以凭容貌判断一个人的性格。

    仅有“犯罪、惩罚和流行文化,1790-1920年”能够帮助用户通过将法律与历史文件资料和新兴的犯罪小说体裁文学、新闻报道相整合,探讨事实与虚构之间的关联。

    通过本档案库,研究者可以检索并找到重要的原始文献资料,例如审判文书、著名法官的案件笔记、侦探事务所的档案文件、与警察队伍建设相关的文件、报道犯罪事件的报纸版面、刑事司法和犯罪相关的期刊、侦探小说、悬疑小说、与颅相学理论相关的材料、纪实犯罪文学、罪犯照片、警务与犯罪的相关详细统计数据等,均来源于顶级机构,例如美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古文物学会、英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剑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法律图书馆以及昆士兰州立图书馆等。

    满足以下学科领域学生开展专题讨论的需求:历史、文学、女性研究、美国研究

 

    试用起止日期:2019年9月17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试用访问地址:https://infotrac.gale.com/itweb/cncupl?db=CPPC

    数据库使用方法: 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

 

    邮箱:cupldb@163.com

    电话:58908308

    资源建设中心

 

上一条: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已开通试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