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外文数据库

西文过刊数据库JSTOR

  • 发布时间:2009-10-1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西文过刊数据库JSTOR

一、数据库介绍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成立。JSTOR全文资料库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目前,JSTOR收录期刊现有1,110种,收录近4,019,507篇文献。
   目前JSTOR的全文库是以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等人文社会学科主题为中心,兼有一般科学性主题共十几个领域的代表性学术期刊的全文库。

图书馆正式购买了此数据库,开通时间:20091010

JSTOR访问网址:https://www.jstor.org/


二、数据库检索指南

  1.检索方式
   Jstor的检索系统为期刊的使用提供了浏览和检索两种功能。
   1)浏览:
   按以下学科提供浏览:非裔美国人研究、人类学、亚洲学、经济学、生态学、数学、哲学、政治学、教育学、财政、历史、历史学、人口学、社会学、统计学、非洲研究、考古学、植物学、古典文学研究、一般科学、地理、语言、文学、拉丁美洲研究、中东研究、斯拉夫研究。每个学科下再按刊名、年限、卷期、目次、全文浏览。
   2)检索:
   Jstor的检索分为基本检索(basic search)和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其中基本检索与指南检索类似,高级检索则类似于指令检索,必须自己写检索命令,如字段代码、逻辑算符等,例如:
   “Chinese history”/ title
   
出于版权的考虑,每个检索式的最大检索结果为2500个。
   此外,还提供对检索结果的二次检索。
   

 

 


邮件:refer1998@126.com

Q Q3165658381

电话:58908311

信息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条:国家图书馆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
下一条:Lexis®全球法律数据库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