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图书馆扎实推进精心保障疫情期间读者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2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全校上下正在奋力抗击疫情。图书馆作为学校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全校师生安全,更是不容一丝马虎。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职责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保障读者服务工作。抗击疫情,图书馆人在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防控关键时期,图书馆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与部署,成立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订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全闭环管理预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方面,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建立线下与线上服务相结合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图书馆服务不停步。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引导防护、人员排查、疫情监测、信息上报、联防联动等各项防控工作。

快速响应,迅速落实。疫情反复,封校两个多月以来,图书馆领导班子带头住校主持图书馆工作,为图书馆持续开展各项服务稳住了方向。图书馆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岗位。两校区图书馆一线岗位,通过“一人多岗”与白班夜班连轴转的模式,保证了图书馆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从周一到周日均对全校师生开展服务。留馆同志每天做好馆内安全巡视、图书消毒、图书借还与分类上架、信息咨询、设备维护、博硕士论文接收、资料查询等工作,全力保障馆内服务不中断。

党员先锋岗的旗帜在图书馆各个岗位熠熠生辉。前有党员前辈的率先模范:李毅同志不顾腿伤未愈,第一个报名住校;胡秀宏同志住校期间恰逢生日,她说“这是最有意义的生日”,值得大家祝福;刘向东同志身体不好但多次请愿住校,精神风貌值得学习;马杰同志不顾腰部旧疾,住校期间完成大量图书上架工作;唐军同志积极投身工作,住校期间认真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

后有年轻党员的义无反顾:张严心、盖洋霖、董平同志积极报名,第一批住校工作,展现了年轻党员的风采;于洁、陈蕊同志离开不满周岁和两岁的孩子,毅然住校工作,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王婷、滕艳同志积极主动住校为2022年两千多位博硕士毕业生办理学位论文接收的工作,尽心尽力。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让我们向这些百里挑一的优秀党员们致敬!


此外,居家工作馆员也积极开展线上咨询、线上论文审核、线上微信推文、数据调整与图书调拨等,有效搭建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目前,图书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师生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以及图书馆各项业务高效运转。图书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与读者一同坚守,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为党的101岁生日庆生。

                                                                     图书馆党总支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受理信访举报的通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