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图书馆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 发布时间:2021-05-24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本次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展现出党的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从《共产党宣言》全译本、嘉兴南湖纪念红船、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到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驻足观看并交流感想,了解中共一大、中共二大、遵义会议等重大会议的相关史料,感受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贯通,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图书馆人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学党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展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