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开展“4•23阅读一小时”阅读推广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03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十九大、2018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营造浓郁读书学习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国内二十余家出版机构及文化品牌的发起下,举办了法大“4•23阅读一小时”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场活动,持续三天,活动主题为“让阅读无处不在”,吸引了将近270多位读者参加。

线上活动于4月22、23两日主要围绕微信社交平台进行。线上活动共有140名左右的老师和同学参加,活动氛围非常活跃,累计讨论信息达650条以上,参与者在微信交流群中,推荐阅读书目,交流阅读心得,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文摘、趣闻轶事并撰写了阅读书评。参与者们表示这次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搭建了同学们与图书馆的交流平台,也为法大热爱阅读的读者们创建了沟通的机会。

线下活动分为两场,一场为学院路校区的中图公司港台及外文书展活动,另外一场为昌平校区法渊阁的“阅读一小时”活动。“阅读一小时”包括四个分活动,分别为“阅读马拉松”、“圆桌悦读会”、“真人图书馆”、“法大邮局”。两场活动同时在23日如火如荼地展开,吸引了近130多位读者参加与关注。

阅读马拉松活动在一层阅览室举办,读者们将刷100次朋友圈的碎片时间换成完整了一小时阅读,一起体验远离手机、静心阅读带来的快乐。体育部的王莉老师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并阅读持续一小时以上挑战成功,获得了活动证书,王老师在后期的采访中表示她很开心通过此次活动找到了可以安静读书的地方,也相遇了一批同样热爱阅读的人,她也希望图书馆在今后可以大力开展这种“真正的”阅读推广活动。

 

E88BA

圆桌悦读会活动在一层举办,邀请了马院的副教授黄东老师和图书馆的资深馆员苌宛双老师作为嘉宾。活动中,黄老师和苌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如何选书、如何阅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圆桌对话。大家互相推荐了自己感兴趣的作家,提供了有意义的好书,交流了阅读的感受,提出了阅读中的困惑。黄老师在现场以学者的智慧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阅读思考,碰撞观点,一同体验沉浸读书的快乐。

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三层会议室举办,邀请了马院的赵卯生教授和校办的武焰老师作为嘉宾。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同学们各自讲解自己的真人真事,提出了成长种的一些迷茫困惑。赵老师通过中西方哲学思想帮助同学们打开了更多对于人生的认知视角,提出了建立自己的思维模式的重要性。武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以色列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犹太人学习语言、读书、受教育的一些故事,带领同学们感知了多种多样的人生体验。GALE出版公司的张晓晨慕名而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A18DF

法大邮局活动在二层举办,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在“解忧邮局”匿名投放了烦恼与倾诉,创建了真实版的“解忧杂货铺”。在“阅读邮局”将阅读体验、阅读心得、或将想说的话记录下来,并展示在展板上,为曾经阅读过此书的“你”和未曾谋面的“他”提供了无限制阅读的机会。有同学在采访中提到:“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趣和有意义,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切实受益。”

此次“4•23阅读一小时”是法大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起始点和着力点,今后将积极探索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让青年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感知阅读,从而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将法大打造成为“书香校园”。

上一条:我馆举办如何利用SCI和SSCI开展创新研究并发表高水平论文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3月份馆藏利用统计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