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黄柏楼教授为我馆创新团队做精彩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3-1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6日,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黄柏楼教授为图书馆创新团队成员带来《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的创新服务与实践》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刘鸿霞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与创新团队成员一起聆听了讲座。

黄柏楼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石溪大学的历史、专业分布、发展现状,以及在科技进步背景下图书馆的一些转变;其次黄柏楼教授介绍了石溪大学图书馆空间改造的情况,以零增长来规划,按照读者需求进行图书馆空间设计,减少馆藏扩大空间,并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石溪大学图书馆空间改造前后的变化;最后黄柏楼教授分享了石溪大学嵌入式服务的经验。他认为嵌入式馆员应提供个性化、延续性服务,真正以用户为中心,深入到面对面授课的教室中,与学院建立好密切联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讲座完毕后,黄柏楼教授与图书馆创新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创新团队成员就图书馆开设课程的内容设置、图书馆数据的获取与分析、参考咨询服务的提供、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情况等与黄柏楼教授进行了交流沟通,获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为黄柏楼教授颁发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乔占学感谢黄柏楼教授的精彩讲座,他表示通过讲座与交流收获颇丰,对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的创新服务与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讲座为我校图书馆的建设提供了借鉴与好的理念。乔占学对图书馆青年创新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创新团队成员继续发扬朝气蓬勃的精神,在取得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为图书馆的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全馆业务学习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2017年12月份馆藏利用统计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