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开展全馆人员业务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1-0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学院路科地203教室召开了新一期的业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副馆长欧阳晨红主持。

业务学习前,欧阳晨红对2017学年度中国政法大学教职工岗位聘任工作以及荣休办法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本次业务学习动会上,先后由翟羽佳老师、张馨文老师、沈丽红老师与全体馆员进行了学习分享。翟羽佳老师从开源软件的工作流程、概念、经典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展示了开源软件在图书馆的应用。张馨文老师通过分析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研究现状,向大家讲解了运用“信息资源规划方法”推动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发展的原因,并将如何构建“基于信息资源规划的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沈丽红老师向全馆人员讲解了中外文纸介的检索方法,并展示了利用“北大法宝”、“Westlaw Next”以及“Lexis”等数据库搜索法律法规的详细步骤。业务学习活动使大家拓宽了思维,强化了业务水平,有益于提高服务质量。

业务学习结束后,欧阳晨红鼓励全馆人员积极找到自己的兴趣研究方向,不断创新工作,加强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

图书馆  

2017年11月1日

上一条:图书馆10月份馆藏利用统计
下一条:2017年9月馆藏利用统计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