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2012年度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 发布时间:2012-04-27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总结我国高等政法院校图书馆的工作经验,促进政法院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政法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根据2010年度在上海召开的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决定,“2012年度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将在重庆召开,由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法学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共享及服务策略调整”。

  一、征文参考选题

  1.云环境下的法律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和共享研究;

  2.新技术条件下法律图书馆流通策略研究;

  3. 法律图书馆学科服务模式与保障机制研究 ;

  4. 论法律图书馆成效评估;

  5. 论博客在法律图书馆学科服务中的应用;

  6. 法律图书馆核心价值研究;

  7. 法律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质量与流程设计;

  8. 法律图书馆服务社会的途径与保障机制研究;

  9. 论法律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

  10.论阅读方式多样化对传统纸本借阅的冲击;

  11.移动图书馆研究;

  12.图书馆联盟运行所面临的难题与对策研究。

  二、投稿方式及期限

  本次征文只接受网络电子版投稿,我们将对来稿进行评审,择优结集出版。来稿请投:j_y_l_y@163.com,联系人:张老师 。征文截止日期:2012年10月15日。

  三、征文要求

  内容要求: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图书情报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观点新颖,实例与分析相结合,理论阐述与业务实践相结合。文章形式多样,可以是具体问题的分析,也可以是业务改革方案、业务探索的尝试或工作过程的切身经验介绍,字数在4000-6000字为宜。

  格式要求:中文标题,作者、单位,中文文摘(300字以内)、中文关键词(2-5个),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职称、职务、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传真、电子信箱)。正文用5号宋体字。参考文献请按国家标准著录。

   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2013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北京筹备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下一条: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教职工春季运动会成绩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