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 发布时间:2015-03-0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5年1月16日,图书馆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副校级领导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征、副馆长欧阳晨红、副馆长乔占学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恽鹏远出席了本次职代会。

副馆长兼图书馆部门工会主席乔占学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主要议题和会议议程。

恽鹏远代表校工会对图书馆职代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代会是发挥基层民主和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图书馆高度重视二级职代会的工作,不断完善民主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与图书馆建设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形成了共识和合力,推进了图书馆的发展。

副馆长欧阳晨红作了《图书馆2014年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报告对2014年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说明。党总支书记何征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对征集到的5件正式提案进行了说明。副馆长乔占学作了《图书馆2014年工会工作报告》。对图书馆部门工会在2014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1、立足学校中心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出的关于建议我校将优秀人才派遣人员转为正式职工的提案,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2、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送温暖、办实事。对伤病、生育、困难教职工及时送去了慰问金(品)。3、开展了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4、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通过岗位练兵等形式,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5、积极参加校工会理论研讨会,我馆2位同志获得了校工会优秀论文奖。

时建中作了《图书馆2014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基本完成了全年预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1、把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作为资源建设总的思路。2014年的资源建设经费已达到1千万元,同比2013年有了较大增长。在经费使用上进一步优化文献资源的品种和结构,适应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新需要。2、进一步调整了馆内部门及岗位设置,优化了队伍结构,为进一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满足读者要求创造条件。3、引进先进技术、提升服务理念,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图书馆购置了图书自助借还机、自助复印机,更新了远程访问系统。4、建立了恒温恒湿书库,购置了古籍图书专用书柜等,改善了古籍图书的馆藏条件。通过购置绿植、更换阅览桌椅、借阅大厅美化等措施,使学院路馆的借阅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

时建中也指出了2014年图书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特别对服务理念的优化和提升做出了要求和部署。

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图书馆2014年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图书馆2014年工会工作报告》、《图书馆2014年工作报告》。

上一条:法渊阁图书馆实施“大借阅”方式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参加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3年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