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在法渊阁举办电子阅览新模式启用仪式

  • 发布时间:2013-11-07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中午,图书馆在法渊阁二楼大厅举行了电子阅览新模式启用揭幕仪式。副校级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教授,副馆长欧阳晨红研究馆员、副馆长乔占学研究馆员、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用仪式。仪式由副馆长乔占学主持。副馆长欧阳晨红针对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以及相关资源的使用做了讲解,号召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爱护电脑等设备。学生读者代表,图书馆义工之星,校优秀志愿者金特曼同学在仪式上倡议同学们学会分享,珍惜并合理利用图书馆的设备和资源。

时建中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我馆珍藏的一本英文书的故事:傅斯年先生从美国赠给胡适先生一本书,胡适先生转赠给国立北京大学。我校前身北京政法学院成立后,这本书又流转到我校。从这个故事,时建中教授讲到这本书见证了学人之间的友谊、师生之间的真情、学生与母校之间的相互关怀以及我校的学科渊源。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利用图书馆涉猎更多知识领域,掌握现代信息工具,育成良好人格,珍藏同学友谊和师生友爱。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图书馆软件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图书信息资源现代化、数字化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希望同学们提高数据信息素养,充分利用数据信息资源,爱护并正确使用设备,共同营造和维护图书馆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

随后,时建中教授、欧阳晨红研究员以及读者代表共同揭幕,图书馆法渊阁电子阅览新模式正式启用。

为了更加充分地利用较为紧张的馆舍空间资源,从2013年8月起,历时3个月的改造,在法渊阁一至四层大厅及书库内设置了计算机供读者免费使用,总数增加到213台。经过改造,图书馆法渊阁电子阅览服务由集中、封闭、收费管理改为多层、开放、免费服务。法渊阁电子阅览新模式启用后,将为读者使用电子资源提供更新、更好、更为便捷的服务。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参加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3年会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员工参加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