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举办第二十三期馆员素质培训

  • 发布时间:2013-09-28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3年9月26日,图书馆举办了全体馆员综合素质培训。这是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二十三期馆员素质培训。三年来,利用馆员素质培训的平台,图书馆先后对职工进行了图书馆业务知识、服务规范等专业培训并结合岗位练兵活动开展专业知识测评;邀请出国留学人员介绍国外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的概况;邀请心理学教授为职工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等专题讲座。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收效良好,馆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作为重点防火单位,图书馆始终把消防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学院路校区图书馆搬迁到科研楼地下二、三层以来,消防安全和火灾逃生更成为了图书馆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这次培训邀请北京市防火宣教中心于连成同志从火灾的防范、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家庭火灾初期自救与火灾现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在科研楼地下三层书库与读者一起进行了火灾逃生实地演练。

最后,副校级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教授真对近期图书馆汇文系统软件升级、昌平校区电子阅览室改造、建立图书馆科研项目基金、以及本学期即将展开的其他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特别针对图书馆搬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了表扬。并希望图书馆员工在工作转型期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正能量,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员工参加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校级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主持召开图书馆馆务会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