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右边导航 > 图书馆园地 图书馆园地

时建中教授带队赴中央财经大学调研

  • 发布时间:2012-11-3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27日,时建中教授带队,一行12人赴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调研图书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图书馆馆长韩志萍、网络中心主任叶新恩及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王瑶琪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和网络中心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无论是在昌平校区,还是学院路校区都是近邻,两校之间一直保持着频繁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时建中教授代表调研组对中央财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既是邻居更是好友,两所学校办学模式、招生规模等诸多方面存在相似之处,他希望此次调研能学习中央财经大学一些先进的工作经验、思路和做法,进一步促进我校有关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韩永宁主任和欧阳晨红副馆长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和图书馆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运行现状及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并表明了我校此次来访的目的与调研主题。叶新恩主任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基础网络建设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成绩及宝贵经验。韩志萍馆长就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机构设置、日常运维与管理等有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会后,我校调研组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到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和网络中心,就汇文系统应用、两校区办馆、学校门户网站建设、数字校园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图书馆自习室、阅览室、网络中心机房、用户服务大厅等。

新闻来源:http://www.cupl.edu.cn/html/news/col259/2012/11/29/20121129114535756260758_1.html

上一条:图书馆参加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艺汇演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时建中带队参加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