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人社库)

  • 发布时间:2020-01-0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由《科学数据库》及《人社数据库》组成,是台湾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数据库。该库收录1819种期刊与55万余篇期刊文章,还收录台湾55所高校的11万余篇学位论文,总收录文献量达66余万篇。该库收录台湾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CI75%的期刊,收录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索引(THCI Core85%的期刊,收录台湾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SCI89%的期刊, 总计收录台湾超过80%以上的核心期刊,所收录的台湾大学学位论文超过3万篇,约占学位论文总篇数1/3



数据库涵盖学科:人文学、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目前图书馆购买的是人社库,所有人社库里的文章都是可以下载全文的,科学库提供摘要信息,特此说明。


数据库特点:

1.提供简易检索、高级检索、及后分类筛选功能。

2.提供简繁互索:支持简繁中文相互检索

3.提供文档阅读器,可在线以简体中文阅读。

4.提供两岸用户转换:针对两岸专业用语的不同,提供转换互查,纳入两岸相关用语转换机制(如:计算机与计算器、咨询与信息、甲肝与A肝等)。


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www.airitilibrary.cn/ (CARSI访问)

数据库使用方法: IP范围内直接访问或CARSI访问 (CARSI访问方式参见附件)

数据库并发数:无



邮件:refer1998@126.com

Q Q3165658381

电话:58908311

信息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条:《大公报:1902-1949》
下一条:天脉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