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4-12-23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登录网址http://www.libvideo.com/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是从全球顶尖的著名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引进的拥有合法版权的科学教育、教学类视频资源。是顺应高校学生学习需求和教师教学研究需求而打造的一个内容价值高、观赏性强的非讲座类专业科教视频库,不仅能为教师的双语教学和教学研究提供优秀素材,也为学生增加知识储备和学习专业外语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整体上“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分为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三个类别。基础性节目介绍了各种专业的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实用性节目将展示给学生实际操作场面和社会生活场景;前沿性节目则介绍了国内外在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最新理论成果。

l 学科收录范围:经济管理学、工学、理学、医药学、农学、文史哲学、政法学、社会科学、艺术学、体育学、军事学等高校专业学科

l 首页新增“高清影院”板块,每两周更新一次,一次更新8个节目。

l 访问方式:网页版、本地镜像、移动端

l 访问限制:校内局域网、支持校外账号访问、支持VPN

l 访问/下载数量限制:在授权范围内读者访问数量无限制,无下载功能

平台特色功能:

画面检索功能——该检索功能支持中英文双语词条检索,可以对节目的每一秒画面进行检索,使用户能方便快捷的在近百万个词条中检索到所需的画面内容。通过画面检索,用户可以不用浏览大量视频资源便可以快速找到感兴趣的视频镜头,同时还可以进行片段播放。

视频片段保存——用户在使用视频资源的过程中,经常需要截取、编辑

视频片段,为方便用户更好的利用平台中的视频资源,本平台提供了视频编辑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时间码的指定来确定片段的截取,操作简单,直接解决了用户使用视频片段的难题。通过时间码的指定来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可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登录用户中心可直接调用保存的视频片段,方便用户有效快捷的使用库中素材。使用视频截取功能,须先注册用户。

双语外挂字幕功能——为方便用户观看视频资源,平台的播放界面提供了中英文双语外挂字幕播放功能,用户在观看视频资源的时候能够选择性调出视频相应的中英文字幕,同时还能有选择性的隐藏相应的中英文的字幕,让用户欣赏精美视频的同时还能学习地道的外语发音。用户在使用视频时能够选择性调出和隐藏字幕。中文字幕、外文字幕、双语字幕三种观看模式可随意选择。


 

邮件:refer1998@126.com

Q Q3165658381

电话:58908311

信息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条: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