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选修课开选啦,不要错过哦!

  • 发布时间:2017-11-3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全体本科同学: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献知识检索能力和写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同时应部分同学的要求,我馆将继续在2018年春季学期开设《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欢迎各位同学积极选课! 

 选课时间:2017121日——1215

本课程从实际操作出发,介绍如何检索和获取我校图书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期刊、图书、学位论文),并配合讲解一些科研辅助工具,如wordexcelPPTNoteExpress等软件的使用技巧,以及如何在此基础上开展论文选题和科研立项前的文献调研。本课程目的是通过培养学生的信息收集、整理、加工、利用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信息素养。 

具体详情如下:

课程名称: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课程编号:511030012

开课对象:全校本科生

课程类型:全校通识选修课

开课时间:1-11

课程容量:40

学时学分:33学时,2学分

修课要求:有计算机应用基础,熟悉一般性文字编辑处理

考试类型:课堂表现 30% +期末考试70%

课程内容涵盖:

1)信息检索基本原理;

2)信息检索方法与技巧(利用信息检索解决实际问题、检索策略制定、检索方法介绍、检索技巧使用);

3) 中、外文纸质资源检索与利用(本馆馆藏、馆际互借、原文传递、OA资源等);

4)中、外文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期刊论文、学位论文、法律法规、案例、电子图书、OA资源等);

5)常用软件:office系列软件、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等使用技巧

6)论文选题前的文献调研;

7)论文写作规范。

 

 

联系方式:

 电话:58908311

QQ3165658381

邮箱:refer1998@ 126.com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20171130

 

上一条:【讲座预告】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2017年12月4日)
下一条:【讲座预告】EBSCO学术全文数据库(2017年11月29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