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英国政府档案在线,1509-1714 年开通试用

  • 发布时间:2020-06-24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英国政府档案在线,1509-1714 主要来源:英国国家档案馆。


   该系列共计4个部分,为研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在线资料,理解二百多年的英国和欧洲历史,从亨利八世直至安妮女王统治的结束。作为同类数据库中最大的数字化手稿档案库,该系列汇集了16 17 世纪的英国政府文件,并将这些珍稀的历史手稿与可全文检索的记事簿相链接,从根本上转变和简化了研究过程,为近代史学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能够访问到都铎王朝和斯图亚特王朝政府的幕后故事。该档案库包含 4 个子库:

   1.都铎王朝,亨利八世到伊丽莎白一世,1509-1603 年:英国政府国内文件。第一部分是完整的都铎王朝时期英国政府国内文件,囊括早期现代政府的各个方面,包括社会和经济事务、法律与秩序、宗教政策、皇室资产和情报等。该档案库对宗教史研究者意义重大,记录了英国随着其统治者宗教立场的变化而动荡不止的社会时期。2.都铎王朝,亨利八世到伊丽莎白一世,1509-1603 年:英国政府外交文件:爱尔兰、苏格兰、边境地区及枢密院记录。都铎王朝时期经历了巨变、革命和转型,对信仰和政治问题的影响持续至今。第二部分详细记录了现代早期政府的每一项外交问题,包括国际关系、结盟、战争、海上和军事政策、商法和海商法、贸易、情报以及都铎王室成员与他国王室成员的通信等。3.斯图亚特王朝,詹姆斯一世到安妮女王,1603-1714 年:英国政府国内文件。第三部分主要收录 17 世纪的英国政府文件。丰富的历史文献记录了英国社会、政治和宗教历史上最为动荡和引人注目的时期,令斯图亚特王朝的内部斗争跃然纸上。在超过一百万页的手稿中,研究者将发现有关英国内战、处决查理一世和奥兰治的威廉入侵英国的记录。4.斯图亚特王朝,詹姆斯一世到安妮女王,1603-1714 年:英国政府外交文件:爱尔兰、苏格兰和枢密院记录。第四部分收录了十七世纪和十八世纪早期的英国政府文件。斯图亚特王朝经历了巨变、内战和转型,对信仰和政治问题的影响持续至今。

数据库试用网址:https://infotrac.gale.com/itweb/cncupl

数据库试用方式:学校IP范围内远程访问或VPN访问

数据库试用时限:2020624日至2020815

邮箱:cupldb@163.com

电话:58908308

资源建设中心


上一条: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已开通试用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